轉載

保濕力強的油

A.可可油 5%

B.橄欖油

C.茶花油(摏油)
1.類似純橄欖油的洗髮皂:茶花油500ml+水180ml+納(54g滋潤型~57g清爽型)
2.椰子油112+棕64+茶花油394(62%)+篦麻油64(10%)+鈉83+水250+EO(柑橘類)

D.甜杏仁油 15%~30%

E.夏威夷堅果油 10%~20%
1. 洗髮或洗臉皂=夏威夷堅果油450+鈉53或56+水175
2. 夏威夷堅果油(20%)130+甜杏仁油(15%)98+橄欖油(35%)229+棕(15%)98+椰子油(15%)98+鈉81或85+水250

F.榛子油
1.洗臉皂:榛子油450+鈉51+水175

G.酪梨油 10%~30%

H.篦麻油 5%~20%

I.葵花油 10% 起泡力好

J.紅花油 10% (最好不用 易酸敗)

 

 

清爽感的油

A.芝麻油 30% 抗氧化~防紫外線(防曬)~適油性/面皰肌膚
1.芝麻油458+鈉53+水180+EO(紅木+天竺葵)
2.馬賽皂的橄欖油改芝麻油做出的皂會呈現淺粉紅色

B.米糠油 20% 抗氧化~保濕~起泡佳~清爽

C.小麥胚芽油 5% 抗氧化

D.葡萄籽油 10%

E.核桃油 10%


對皮膚有特別效用的油

A.夏威夷核油 10%~20% 治療日照或海風受傷的皮膚~刀傷~燙傷~濕疹~曬傷~凍傷~裂傷~嚴重肌膚乾燥非常有效
1.洗髮/洗臉 : 夏威夷核油(20%)130+夏威夷堅油(15%)98+橄欖油(35%)229+棕(15%)98+鈉80+水250

B.月見草油 1大匙(45ml) 過敏性肌膚緩和皮膚過敏症狀~保濕

C.玫瑰花蕾油(薔薇果油) 用於乳霜~眼霜較適合~治療燙傷~刀傷~皮膚炎~除皺

D.荷荷巴油 7%~8%(45ml) 保濕


動物性辣及油脂

A.蜜蠟 5%

B.羊毛脂 4%(45ml)

C.乳油木果脂
說起乳油木,(Shea Butter)又有人譯做:雪亞脂,這種具有神奇保養功效的植物,可能對許多人來說都很陌生,由於無法人工栽種,完全是以自然方式生長,因此這種核果植物只生長於西非的大草原地區,大約從五月開始,乳油木就開始長出綠色的核果,然後漸漸成熟轉為咖啡色,一直到8月左右成熟的核果就會掉落下來,而被萃取出珍貴的乳油木果油。在西非的布吉納法索的卜卜迪拉索市,任意採摘乳油木果這種神聖的植物是被禁止的行為,他們只採收墜落於地面上的核果,核果乾燥之後,以冷壓方式將油脂萃取出來,乳油木果大約含有40-50%的油質,在當地,只有女性才熟悉萃取乳油木果油的技術,因此乳油木果油又被稱作是:女人的黃金!
乳油木果油與一般液態的植物油不太相同,在常溫下呈現固體型態,帶有淡淡的米黃色,有點像是奶油一樣,氣味很淡,幾乎沒有任何味道。百年來非洲當地居民就會將乳油木果油拿來塗抹於肌膚與頭髮上,作為防止日曬與曬後肌膚的滋潤與修護聖品。仔細分析乳油木果油的成分組成,大致可分為兩個部分:

 1.一為可皂化的脂肪及脂肪酸等成分,除了具有滋潤肌膚的特性,特別的是當中還含有一種肉桂酸鹽的三?烯酯類,對於陽光的中波紫外線(UVB)具有吸收效果,因此是一種天然的防曬成分。

2.另一個部分則為乳油木果油中的不可皂化物質,則是乳油木果油最珍貴的護膚價值所在,當中含有植物固醇(Phytosterols)及維生素E,具有極佳的修護、抗炎、與肌膚癒合功效,由於乳油木果油的不可皂化成分比例高達8%(一般植物油比例還不到1%),這足以解釋為何乳油木果油對搔癢等肌膚發炎狀態有如此神奇的療效。

用乳油木果油的
21種理由

-------------------------------------------------------------------------------

1. 乾性肌膚
2. 肌膚紅疹
3. 曬後肌膚脫皮
4. 皺紋
5. 發癢
6. 曬傷
7. 刮鬍子的舒緩刮鬍膏
8. 微小傷口
9. 肌膚裂傷
10. 足部粗糙
11. 對抗乾冷氣候
12. 凍傷
13. 懷孕婦女妊娠紋預防
14. 昆蟲叮咬
15. 使肌膚長保健康
16. 肌肉疲憊、酸疼
17. 激烈運動前後保養
18. 毒籐等所引發的過敏
19. 濕疹
20. 皮膚炎
21. 肌膚燙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