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第二鍋液皂
,用了浸泡四五個月的玫瑰與金盞花浸油也加了高級的甜杏仁油,怎麼己經五天了,液皂還是軟趴趴的完全沒有太妃糖狀呢?真想哭啊
~~~
第一天攪時,是以手動加電動攪到電動無法轉動時才入電鍋蒸,但隔天竟油水分離

連續這四五天來,我重覆了隔水加熱->攪拌->電鍋蒸....
希望看起來像是失敗的液皂可以起死回生

怎麼好幾天了液皂還是無法像太妃糖狀
記得第一天攪時有一點像太妃糖狀,怎第二天竟又變成奶油狀了
目前的狀況是液皂還是很軟類似奶油狀可以稍微施力再攪拌
皂液的顏色也變得有點透明狀
但攪一攪又會變成白色.
到底是要繼續擺放著還是........扔了呢?

總油量 1000 g

橄欖油 300

椰子油 200

芥花油 250

酪梨油 100

甜杏仁油100

蓖麻油 50
鉀量 205

水量 615
攪皂日:2008.06.22




甜杏仁油:適合乾性、敏感型肌膚。 
改善皮膚乾燥發癢現象,緩和酸痛、抗炎,質地輕柔滑潤。適合乾性、皺紋、粉刺、面皰及容易過敏發癢的敏感性肌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油質輕柔、滑潤溫和,是高滲透性的天然保濕劑。

酪梨油: 適合嬰兒、過敏性膚質的人使用。
有豐富的維生素ADE、卵磷脂、蛋白質。滲透性佳,具有深層清潔效果。對皮膚有修復、保濕的功能。柔潤肌膚,消除細紋及淡化黑斑,治療皮膚炎,對溼疹、牛皮癬有很好的效果。


蓖麻油:
緩和及潤滑皮膚,特有的蓖麻酸醇對髮膚有特別的柔軟作用。可幫助肌膚吸收水份,有潤澤、舒緩作用。 

芥花油:
含有比其他油脂高的不飽和脂肪酸,製出的肥皂泡沫穩定且很滋潤。保濕效果佳,可軟化肌膚。 

橄欖油:100%的純橄欖油皂非常溫和,適合嬰兒、問題性肌膚。
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可幫助減緩皮膚的水份減少,預防皺紋生成,具保濕、保護的功能。含有豐富維他命ADE,可保濕滋潤肌膚、減少皮膚水份流失,防老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