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星期二晚上還開心的與妹妹一同慶祝生日

沒想到隔天一早起床準備上學時就出現高燒的狀況

等診所開門後便趕緊帶蓁去看病了

 

蓁在診所甚至量到39.8度的高溫

沒有其它的感冒症狀(咳嗽流鼻水通通沒有)

就只是高燒(當場先塞了退燒塞劑)

雖然蓁初步診斷是扁朓線發炎引起的發燒

不過現階段A型流感正流行著.醫生也不敢大意

立刻幫蓁做了快篩

 

快篩說真的很不舒服

雖然只是單純使用棉棒,但因為需要檢體

必需將棉棒伸入鼻腔內與咽喉深部採取檢體

弄得蓁又痛又怕的,哇哇大哭著

檢驗報告需要15-20分鐘左右才會出來

只好坐在外頭等著

心裡開始不安起來,擔心會不會真的是得了A型流感

報告出來,試劑呈現陰性反應,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回家後蓁燒退了.一直到晚上入睡前體溫都是在可接受範圍內

 

第二天,準備起床上學去

還在被窩裡的蓁又開始發燒了

今天又得再請一天假了

這次蓁除了發燒也開始咳嗽了

昨天的藥沒有含咳嗽藥,以往的經驗是會帶去再給醫生看看同時再換藥的

今天也不例外

又掛了一次號,醫生大致看了一下,問我們要不要再做一次快篩

蓁聽了當場又大哭了

蓁很害怕,但我更擔心,納悶的問著醫生,昨天做了不是?

今天還有需要再做一次檢查嗎?

雖然我也清楚快篩的準確率只有七成

只是想到萬一真的誤診了,錯過了黃金48小時的用藥時機,那病情又更加重就不好了

好說歹說的與蓁蓁說明

好吧!蓁很勉強的接受,但也是閃閃躲躲著

採完鼻腔內檢體後.喉嚨的檢體醫生讓蓁自己拿著棉棒伸入裡面採集

我懷疑的問醫生,這樣可以採集到嗎?

醫生說可以,其實主要的是鼻腔的檢體,喉嚨的只是參考用

15分鐘過去了,護士小姐出來要我們進去看報告

這次是了

蓁的反應呈陽性,也看了試劑真的是二條線

唉~怎麼會這樣呢?

 

最近電視不停的提到克流感用藥,沒想到蓁也要吃到這個藥

不過很希望如醫生所說,克流感是很有效的藥物

幾乎在使用第一次或第二次藥後就可以退燒了

回家後十點鐘左右讓蓁服下第一份克流感

藥物療程是五天,早晚各需服用一次克流感

加上原本的感冒退燒藥(這個六小時一次)

下午三點多,蓁還在燒著

心急的我打去問這樣需要轉診到大醫院嗎?

醫生說有的人在服了第二天的藥才會退下來

要我不用急,再趕快按照時間服藥就可以了

只要蓁的精神活動力都正常就好了

其實白天看診時我也是問著醫生說蓁得了流感要不要轉診呢?

醫生也是這麼說

嗯,,那就再觀察一下了

晚上入睡前蓁還微燒

第三天起至今(也就是星期五到星期日),蓁都沒再發燒了

體力和精神狀況也都很好,和往常一樣寫功課聽CD

又勤勞的整理起書櫃來了

只是吃的部份一樣很挑食

白飯,肉燥,荷包蛋,高麗菜之外,其它都的不愛

 

今天算起已經在家關了第五天了

(嚴格算來,確診當曰的隔一天才是隔離日的第一天-週四)

所以今天算是第三天而已

蓁還需要停課二天,直到週三才能復課了

蓁說,還是上學好,上學可以和同學一起玩

悶在家裡好無聊

所以啊,我跟蓁說,要好好珍惜可以上學的日子

不能挑食,勤洗手,身體才會健康,也才能順利上學

 

希望週三趕快到來,我和蓁都快要悶到發霉了@@

 

後記:

為了怕妹妹跟著感染,在蓁驗出A型流感的當天早上

就被送到阿嬤家了

出門時還一直哭哭的說著為什麼我一定要去阿嬤家呢?

不能跟著姐姐在家裡呢?

一時間也很難與女勻說清楚,半哄半騙的讓她跟著爸爸出門

少了女勻在家,少了爭吵聲,家裡好安靜很不習慣

反倒是辛苦了阿嬤與蓁姨,要跟著照顧女勻

昨晚想到可以利用MSN的視訊影像看看女勻啊

撥了電話請蓁姨上MSN,因為我們家裡沒有WEBCAM

所以只有單方可以看到.我和蓁,爸爸圍在電腦前看著鏡頭前揮手的女勻

女勻另一頭用電話跟我說怎麼她看不到我們呢?

呵~

唉,女勻在家雖然吵,但隔了幾天下來不能見面,還真是心疼啊!

女勻想到時就問爸爸什麼時候要來接她回去呢?

還好六日她的小表弟會回阿嬤家與她玩

她一時就忘了想要回家的念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