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定行程

0700 台北出發   1200 花蓮午餐

北埔七星潭à吉安慶修院à吉安(知卡宣森林公園)

下午怡園CHKIN

晚上 鯉魚潭賞螢

===================================================================================

實際行程

0800 台北出發à1150抵達花蓮市區à1300花蓮午餐(田村壽司)à1350慶修院à1520怡園CHKIN à1700炸蛋葱油餅à1730海埔蚵仔煎à1750廟口紅茶à1830 鯉魚潭賞螢à2030 返回怡園住宿

出發前天候就有點陰陰的了,上高速公路後開始下起雨來@@

IMG_7855.JPG 

其實早就知道會有壞天氣的,本想要將出遊的時間延後二週的,

但蓁女勻都說下雨也一定要去玩,待在飯店也沒關係啦!只好硬著頭皮兼默默禱告雨勢不要太大啦!

一直到出了雪燧,天整個亮起來了,~心裡暗自高興著!

IMG_7865.JPG 

女勻自從上回去了武陵農場有了一次暈車的壞經驗後,這回再度抓起兔子了@@

在走蘇花這段就連抓了好幾隻,~~~真的有點慘!

蓁媽也因為女勻不斷的吐,自己也差點抓起兔子啦><

這一路天氣怱晴怱雨,不過沒有想像中的差也算很幸運了!

一點多我們終於抵達花蓮市區,昏睡中的也差不多都醒了,該用午餐啦!

這回蓁爸做足了功課,吃的點都是由蓁爸在社群中參考來的

我們先是到田村壽司吃午餐,點了五六道吧!一家吃了四百多元,日本料理說真的我們家本來就愛吃,所以覺得還不錯啦!價格也算平價哦!

午餐後天氣還是持續飄著毛毛雨但行程還是得走

吉安的慶修院算是我們行程中的第一站,在那裡我們停留了一個半小時,主要也是因為買了一份許願卡(木製的),讓蓁在上頭提提字,畫鴉一下!在這裡很寧靜,感覺很好!

990423-慶修院.JPG

990423-慶修院 (30).JPG 

離開慶修院後就直接到怡園CHKIN

怡園和第二晚要住的兆豐農場都是蓁在二歲多時來過的,到現在蓁也還很記憶猶新,會選擇同樣的這二個點,也是因為女勻沒來過,蓁也一直唸唸不忘,事隔了五六年,我們家也就決定再舊地重遊一次囉!

在怡園卸好行李後休息了一下(蓁女勻很會利用時間,己經玩起樸克牌啦),準備走下一個行程了!

990423-怡園 (1).JPG   

先再回到市區買了幾個有名的小吃墊墊肚子

自由路的海埔蚵仔煎與蛤仔湯成功街廟口的中杯紅茶復興街的炸蛋葱油餅

990423-海埔蚵仔煎.JPG

990423-廟口紅茶.JPG 

要特別講一下炸蛋葱油餅

便宜又好吃,排隊的人真的很多,這家葱油餅位在小巷子裡,到位時先喊一下要買幾個,要不要加辣,要不要加蛋,蛋要不要全熟還是半熟,收錢兼打包的阿桑就在小冊子上寫了個流水號,要妳自己也記一下編號,一個20元加蛋的葱油餅讓我等了快二十分鐘,好不好吃?看蓁都自己嗑完了一個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這個季節正好是賞螢季,鯉魚潭是不能錯過的行程!上回來一樣也排了這個賞螢的行程,那時還有螢火蟲姐姐在入口處迎接大家,這回一樣也是採現場報名的方式

990423-鯉魚潭賞螢.JPG

990423-鯉魚潭賞螢 (8).JPG

七點整準時跟著導覽人員沿著鯉魚潭一邊聽解說走了將近半小時後才到賞螢的地點,這段路雨還好只是一陣一陣的下著,蓁女勻穿著小雨衣跟在隊伍中間,表現得很好,知道要看螢火蟲所以走得很甘願,可惜有點微微細雨,螢火蟲沒有上週末這麼多,導覽員這麼說著!

990423-鯉魚潭賞螢 (3).JPG

導覽中還有小小的有獎問答,蓁也得到了一份小禮物頭巾一條啦!

今晚鯉魚潭的遊客沒有上回來得多,像蓁女勻這年紀的,好像也只有她們倆….我想天候不佳是主要原因吧!

不過,蓁女勻還是看得很高興,結束時,蓁還很認真的填寫了一份旅客意見調查表,不懂的部份還得一一解釋給她聽,連坐在對面的阿姨都說蓁蓁怎麼這麼認真啊!!

990423-鯉魚潭賞螢 (7).JPG

回到怡園還有另一個重頭戲,放天燈活動!

990423-怡園 (15).JPG

990423-怡園 (20).JPG

今晚的怡園除了少部份的散客外,另有一團本地的里民團,與來自對岸的大陸團,第一次與陸客這麼近距離的接觸,還真是特別啊!

990423-怡園 (23).JPG

大夥輪著在天燈上寫著吉祥話,四枚天燈都順利的升上天空,消失在大家眼前,不知大家都許了什麼願望,總之呢!希望每個人都平安如意囉!

==================================================

照片集錦

慶修院

怡園Day1

鯉魚潭賞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