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預購下午場

擁有英國皇室御賜封號 女王鍾愛的舞團
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創團80年 首度登台


享譽國際的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為世界頂尖芭蕾舞團之一,承繼大英帝國輝煌歷史,廣納世界頂尖舞者及編舞家,發展出古典與現代兼具的英式風格,歷代著名舞星如紐瑞耶夫(Rudolf Nureyev)、瑪歌‧芳婷(Margot Fonteyn)以及編舞大師阿胥頓(Frederick Ashton)、麥克米蘭(Kenneth MacMillan)都與英國皇家芭蕾舞團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本次受兩廳院之邀首度登台,將帶來原汁原味的豪華佈景及150人的堅強陣容,為台灣的觀眾獻上兩齣截然不同的經典舞碼-浪漫淒美的古典芭蕾《吉賽兒》與集結當代傑出編舞家作品的現代芭蕾《英倫經典》,由NSO國家交響樂團現場演奏,帶來視覺與聽覺的美麗饗宴。從古典芭蕾經典舞劇到現代芭蕾名家之作,唯有親臨現場,才能真正感受英國皇家芭蕾舞團豐富細膩的演出技巧及風靡全球的獨特魅力。

《吉賽兒》,這齣具浪漫又富於幻想的芭蕾舞劇,擁有扣人心弦的戲劇張力、風格優雅的舞劇音樂、以及豐富多變的舞蹈編排。自從1841年首演之後,立即贏得『芭蕾之冠』的美譽,已成為浪漫芭蕾的亙永之作!而吉賽兒這個同時挑戰表演情感及精湛技巧的角色,也成了芭蕾舞者登頂的試金石。本次由英國皇家芭蕾舞團搭配NSO國家交響樂團氣勢磅礡的現場演出,將帶給觀眾舞樂合一的極致享受。
第一幕在農村的田野景致中,吉賽兒和伯爵相識並相戀,但因兩人背景懸殊,吉賽兒終究因心碎自殺而死。在此場景中最著名的就是吉賽兒的變奏(Variation),不但音樂優美,且為世界芭蕾大賽及表演的指定舞碼。
第二幕轉到吉賽兒過世後的森林墳墓場景,由幽靈女王帶領眾多幽靈,誘惑來到森林的年輕男子,不停跳舞至死方休。伯爵為悼念死去的吉賽兒來到森林,在遭逢危急之時,為仍深愛著伯爵的吉賽兒所救,兩人共舞直到天明。天亮後,吉賽兒終究得回到墳墓中,留下遠離死亡、卻悲痛欲絕的伯爵。本幕最精彩的莫過於幽靈們的群舞以及伯爵與吉賽兒的雙人舞,群舞的整齊劃一及排列變化,與雙人舞的淒美動人形成對比,緊緊抓住觀眾的目光。


現場演出:NSO國家交響樂團
指揮:
《英倫經典》Daniel Capps
《吉賽兒》Koen Kesse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