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椰子油 500g
E油 少許
INS
 
SF
榛果油



為了避免椰子皂太硬而無法切塊的問題,所以我特別撥了三點半的鬧鐘起床來切皂
在這寒冷的冬天暖呼呼的被窩裡爬起來還真是痛苦萬分啊~
大概沒人像我這麼"起笑"
椰子皂果然硬得很快,才三個半小時就硬到切了會裂的程度了@@
脫模後的皂條還熱著呢看得出來它還在皂化中
皂條也和我一樣在暖呼呼的土司模裡溫存著而被我這個冒失鬼給破壞了美夢呢
這次的椰皂還產生了果凍效應呢!一圈一圈淺淺的橘紅色哦!
 
切皂過程不太順利,因皂還是太硬了點
本想用波浪刀切出美美純淨的波紋
不料下刀後切下的皂卻出現裂痕了
這真是我不願見到的情況呀
第二刀開始我請出了無敵絃琴刀來幫忙
看來絃琴的功力仍有待加強,因下刀到最底下時竟然不動了
只好使力的前進後退前進後退切切切
才終於將皂塊切下來
而勉強切下的皂也就不那麼平整了@@
 
下次要記得,除非不睡覺隨時觀察皂化的狀態隨時準備下刀
不然的話,還是使用矽膠模來入皂比較保險了
沒有切皂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