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找出了五連方塊給女勻玩
照著書帶她組合
發覺女勻好喜歡玩
我拼一組她拼一組
光玩這個就用了不少時間了

現不上班時總要找一些樂子陪她玩
雖然這些都是姐姐小時玩的教具
但都保持的跟新的一樣
女勻總愛玩這些小東西

認色,數數就玩中學
她反而不愛死板的123,ㄅㄆㄇ
認數字認到十幾就說我不要學了@@
倒是雪花片分色或當伴家家酒在玩
很喜歡可以玩好久好久

前幾天玩四色熊也是
她就在哪裡排排站
分大隻分小隻的

看來女勻應該送去那種標榜蒙氏教法的幼稚園
她應該會玩得很樂
那種幼稚園有玩不完的教具
好像更適合她

晚上爸爸回來
女勻很臭屁的叫爸爸跟她進遊戲室
指著牆壁上的數字表要爸爸給她考試問她數字怎麼唸
她說白天媽媽有教她唸她都會
結果呢?錯錯錯,都唸反了啦!
講得跟真的一樣,哈哈!

女勻也喜歡剪剪貼貼
雖用左手拿著剪刀剪也剪得很好
我們現不會特別要她使用右手包括拿筆或用剪刀或吃飯了
隨女勻自己的習慣使用
順其自然了
這陣子她也喜歡寫運筆
也是用左手在握筆
畫線條或塗鴉左手拿筆還比較順一點
下筆也比較有力道

前幾天有件烏龍事
我和蓁同時在吃感冒藥
她和我又看同一家診所也都有一缶咳嗽藥水
沒看得很仔細一直以為成份相同
蓁喝5CC,我喝10CC
也喝了好幾次後才發現成份完全不同
有一次爸爸準備幫蓁姐倒藥水時
女勻明明已經躺著要睡了
還隔著牆叮嚀著爸爸
不要給姐姐喝錯藥水了哦,媽媽都給姐姐喝錯了@@
哇哩!真機靈啊!

和女勻聊天時,問她想學什麼?
敲敲打打那種好不好?
她說不要,她要學跳舞
問女勻那和姐姐一樣學鋼琴好不好?
女勻說好啊!
我才不想哩!女勻學鋼琴,我會累翻的啦!
姐姐學琴比較不用我傷腦筋
女勻妳還是學跳舞好了
姐妹倆個性興趣真的很不一樣

帶女勻時間也過得很快
玩一下教具就中午了.簡單吃個飯後就陪睡午覺
我也跟著睡著了
起床又三四點了
再準備一下晚餐的食材也差不多到點要去接姐姐回來了 

2009.0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