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勻生病了.....
在馬偕待了五天
終於在昨天4/23 返家休息了
謝謝各位叔叔ㄚ姨的關心



住院雜記

4/19(
)

凌晨三四點女勻開始嘔吐

一直到六七點間己經吐了三四次了

早上七點四十五分先是打電到附近診所預約掛號

昨晚牛伯伯那裡風大有些涼,不知是不是因此著涼了

出門前女勻拉肚子了更是不舒服

 

門診初步診斷是得了腸胃型感冒

先是打了一劑止吐針拿了藥後返家休息

 

九點多時女勻吃了幾口稀飯,不到半小時又吐了

也接著拉肚子,和姐姐小玩後陪女勻睡了一下

半夜忙著清洗被單枕套把我和爸爸給累慘了

 

午睡起來女勻又吐了,連膽汁都吐出來了

很不放心打電話給診所醫師把狀況描述後

醫師建議我再帶女勻過去看看

醫師說小小孩一整天沒進食又拉肚子怕有脫水的情形

建議我們轉診到大醫院做抽血檢查

且女勻開始燒起來了(量到38.3)

 

拿了轉診單,我們火速前往馬偕醫院

本來很掙扎要不要到大醫院來

覺得女勻也只是吐和拉應該多休息吃點清淡的食物就好

但又擔心真的脫水

 

果然在抽血時,女勻血液流得很緩慢

甚至無法填滿整枝針筒不足以做為檢查之用

女勻真的是脫水了@@

雖然抽血沒成功,但得繼續施打點滴補充水份與電解質

 

九點多爸爸先去阿嬤家接蓁姐回家休息

蓁姐明早還要上課呢!

 

4/20()

看著點滴緩緩的滴著,真希望可以不用等到整瓶滴完就能回家去

無奈都己經凌晨一點了,醫生還是沒能讓我們回家

本來想嚐試給女勻吃點土司的,若不吐了就能回去了

但女勻還在燒著(從傍晚的38.3到現在的39.9中間燒燒退退了好幾回)

 

真是不解女勻前一晚在牛伯伯賞螢時還好好的啊

晚餐也和大家一起吃一樣的啊

到底是怎麼了呢?

 

爸爸回去後女勻就不停的問著

爸爸怎麼還沒回來啊?

見女勻精神稍微轉好時,給她筆畫畫
也用手機拍了幾張照片

 

等爸爸來了後

爸爸也陪女勻玩起手機相片

轉移女勻的注意力

父女三人玩到笑聲不斷

玩過頭了還把隔壁床的小bb給吵醒了@@

真不應該:p

 



二點多醫生來看女勻,女勻仍然在高燒,墊了冰枕也沒有退燒

醫生說還是多補充水份同時也等體溫穩定了再回去

三點多讓爸爸先回去休息明天還要打理蓁上學呢!

我一邊陪女勻,一邊打起盹來


凌晨四點多

護士阿姨說若不再吐了就可以回家了

至於發燒的部份就還是陸續會燒燒退退的

可以回去再觀察看看

但都己經待到四點多了,且女勻還在燒

我還是決定讓女勻多留一會

至少等女勻燒退了穩定了再回家吧!

八點多蓁嬤來看女勻也送來了我的早餐
爸爸也剛好從公司趕來
本以為中午前可以一起回家的
但女勻體溫還一度燒到40度
這樣怎麼可能出得了院呢?

安全起見,我們也只能聽從醫生建議
辦理住院手續,讓女勻再好好的檢查檢查吧!
再來先做的就是再一次的抽血
這一次抽血就順利多了

二點左右,我們轉進了住院病房
女勻還是高燒不退
也又拉了三次便便
看來我們得在這裡抗戰個三至五天了

目前為止女勻都好勇敢呢!
從打點滴到抽血都沒哭過
還睜大了眼睛看著護士阿姨幫她扎針
鎮定的很
很勇敢吧!

進到病房後
女勻開始昏昏睡睡的
一直到隔天4/21(二)早上
女勻精神轉好些了

趁著阿嬤來看女勻
趕緊和爸爸跑一趟行天宮
拿著女勻和蓁姐的上衣給廟宇的師兄幫忙收驚
希望女勻可以趕快好起來

今天開始女勻狀況開始轉好了
體溫也從39度多降到38.5度上下
一整天下來拉便便也只有三至四次都是少許的水便
女勻因為一直在吊點滴,所以都包著尿布
也好方便清理

因為精神好很多了
女勻開始待不住了
現在的口頭禪是:現在要玩什麼了?
女勻己經不再安份了
會開始反抗了
今天要換針頭
所以得重新打針
也順便抽血
女勻一直說我不要打針啦!
安撫好久啊~

阿嬤今天又來看女勻了
還帶來了阿姨送的一缶水晶寶寶



聽說水晶寶寶是現在小學很流行的玩意哦
注入水後會開始膨脹變大
女勻把它視為寶物
想到就拿出來看看
阿嬤也送女勻一大張貼紙(下圖)



另外還有一小包裝有哈啾的糖果和養樂多片及維它命C





給女勻拎著玩
有了這幾樣玩意
女勻也能分散點注意力

下午好友慈慈爸爸也來看女勻
帶來了大悲咒水
希望女勻可以趕快好起來哦!

晚上蓁姐和奶奶也來看女勻
女勻知道姐姐要來
下午根本也不睡午覺了
陪女勻畫了一下午的圖



當姐姐回去後
女勻開始狂哭,哭得超級無敵傷心的
她說我好想回家啊
一直不停的問:什麼時候才能回家啊?
安撫好久好久才睡著

希望明天女勻可以進食
只要不拉拉了,就能出院回家了

4/22(三)凌晨四點
女勻醒來了
睜著眼不想再睡,不知小腦袋瓜在想些什麼?
其實一個才只有三歲多的小娃娃
能夠在大部份的時間裡都靜靜的躺著
不太哭鬧
真的很難得
女勻唯有在睡夢中作了惡夢才會一直哭
且是睜著眼睛哭著
嘴裡還會喃喃自語著
要不就一直喊著:Mami Mami.....
看了好心疼

女勻這樣的情況,幾位朋友都覺得
會不會是"ㄙㄨㄚ" 到了
才會突然的高燒不停

從四點陪女勻畫鴉到五點二十分左右
女勻總算又有點睡意了
我也要趕緊補眠了

七點半我睜開眼
剛好看到女勻爬到床尾想要拿玩具
看到我醒來,還有點不好意思
起床後又開始陪玩
說真的在醫院裡能玩什麼啊
還不就是畫鴉,摺紙飛機,拿衛生紙搓成湯圓玩家家酒



 

玩到不知玩什麼了
隔壁床的姐姐借了二隻泰迪熊給女勻玩
也借了一付樸克牌

女勻還一直抗議
媽媽為什麼不幫她帶玩具來呢?
(媽媽心裡想,我怎麼知道一來醫院就被扣留住了@@)

下圖的玩具就是陪女勻渡過無聊的五天假期啦!
泰迪熊是隔壁床的姐姐送給女勻的禮物哦!



PM1:50

女勻說什麼時候才能吃東西啊? 我好想吃啊?
女勻其實從昨天下午阿嬤在吃麵麵時
就開始有食慾了
會跟阿嬤說要記得留一點給她吃哦!

今早高醫師來巡房
說女勻是急性腸胃炎
腸子臑動的快,就好像在開奧林匹克運動會
不過白天可以試著吃點白粥了
中午趕緊跟院方訂餐
添了一小碗給女勻吃
女勻吃得又急又快
真的是餓壞了啦!

 

媽媽也好餓啊
剛好隔壁媽媽也要訂餐
跟著訂了16F的外送
一份150-180不等
我點了一份牛腩飯
除了簡餐外還有一份生菜沙拉及一杯冰咖啡
剛好護士阿姨來巡房
直說媽媽我太殘忍了啦!
的確
女勻真的一直盯著我看@@
害我都不好意思了啦!

女勻想睡了
睡前還直說再來要玩什麼啊?
現在我也總算能稍稍休息一下了!



下午女勻狀況仍很穩定
沒再發燒也沒拉拉,排尿也正常
我們的糞便檢查沒機會做啦(因拉拉時都在尿布上了無法採集)
女勻睡了一個多小時後
精神更好了
還是那句老話
再來要玩什麼啊?
六點多忍不住帶女勻下樓逛逛
想到女勻己經在病房裡待了三天了
真的要悶壞了
轉了一圈買了半條白土司備用
回到病房後
女勻甘願睡覺了

4/23(四)
昨晚女勻又作惡夢了
還好沒幾天前嚴重
輕拍了幾下又睡著了



七點多起來後女勻開始期待可以回家
邊吃早餐邊等高醫師

 

一直等到將近十點
高醫師總算來了
醫師說燒才剛穩定
還是再住一天吧!
女勻和我都不想再多待一天哩!
醫師要我們簽份自動出院同意書
這樣就能回家了

我知道院方也是求謹慎
也只好簽了
回家再好好照顧囉!

隔壁床的姐姐也在今天一起辦理出院
還將那二隻借玩的泰迪熊送給女勻女勻呢!

連下了幾天的雨
總算在今天放晴了
連太陽公公都在為我們歡呼呢!
希望女勻和高姐姐都早日康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