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要謝謝好朋友雯珊不只教我打皂還教我自製乾洗手液

二年多前透過好友阿素的介紹,認識了離住家不遠的BBH媽媽_雯珊

當時會認識雯珊是有典故的

從那時開始也就陸陸續續有些許的交流

這其中包含作皂,育兒等等都有

雯珊總是很客氣也很大方

常常不吝於教我很多也陸陸續續送給蓁女勻很多實用的東西

真的很感謝雯珊

啊,有點離題了~

會想到來自己DIY乾洗手露,也是因為打皂時陸續採買了不少材料

其中精油與甘油都是家裡現有的,只要再加購酒精與凝膠就可以製作了

在msn與雯珊聊到想來自己製作乾洗手液...

積極的雯珊馬上想到可以將自己diy的乾洗手液帶到女兒學校給大家使用

在隔一天就買好酒精加上家中現有的材料很火速的就將洗手液給完成了

隔天馬上讓小朋友帶到學校去給同學們一起使用

雯珊的這個想法與作法很讓我感動

他也是一個很常把想法轉變為行動的行動派的人

嘿~在身旁的我當然也很受惠啊!

因95%酒精在藥房就買得到,但凝膠就得跑趟化工行了

謝謝雯珊還挖了不少的量給我自製

也將配方一併提供給我

趁著週日有一點時間,我趕緊到藥妝用品店買了一些瓶瓶缶缶回來

晚上孩子們睡著後便開始攪起乾洗手液

發覺還真的不難耶

只要小心的將凝膠打散再加入適量的水與95%酒精,甘油,精油

就完成囉!

有興趣自己diy的不仿也試試,真的不難哦!

IMG_7894.jpg

嘿~裝填後再貼上標籤貼紙就算完成了

明天就可以讓蓁帶一些到學校與大家分享囉!

IMG_7916.jpg

作法及配方如下,供朋友們參考

如果專業的朋友覺得我們的比例有不合適的也歡迎指正哦!

1.凝膠先以少量熱水打散,再注入共750cc的水量

(凝膠的量需自行斟酌,若太濃稠最後噴在手上會感覺黏黏的不那麼乾爽)

2.再倒入95%酒精500cc(藥局一缶酒精的量為500cc,售價NT$50)

3.加入250cc的水量

4.加入尤加利與茶樹精油

5.加入甘油 30ml

最後整鍋攪勻,濾掉沒打散的凝膠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